IS成員染愛滋還捐血 高層中鏢爆恐慌

IS成員染愛滋還捐血 高層中鏢爆恐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恐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日前爆發愛滋病相互傳染,一位已知自己染愛滋病的好戰分子,竟主動捐血,導致至少有4人染病,據傳還包括一名ISIS幹部,最後這位帶原者,被揪出來後,遭斬首洩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位於敍利亞境內的夏達迪(Shaddadi)市爆發愛滋病恐慌,當地一名印尼籍的IS好戰分子,在去年9月赴敍利亞加入IS前,就已知道自己染上愛滋病,但仍前往捐血,導致一名30歲的埃及籍的IS好戰分子在接受輸血后也染病,甚至連帶讓一名15歲的亞茲迪族性奴感染。

據悉,夏達迪的IS高層知道此事之後,將該名印尼籍的IS好戰分子斬首,並展開調查所有可能感染者。

結果發現至少有2名沙特阿拉伯籍的IS好戰分子,也因性侵染病的性奴而染上愛滋病,不過因涉及一名以上的IS高層,曾性侵這位被感染的15歲的亞茲迪族少女,調查緊急被喊停。

一名敍利亞記者表示,愛滋病恐慌爆發后,IS好戰分子人人恐慌,趕緊在邁亞丁市(al-Mayadeen)成立愛滋病防治中心,試圖控制愛滋病毒的擴散。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