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被嗆! 歐巴馬幽默送客

張樂 編譯

政治人物作決策、或是對一些尖銳問題表態時,不可能討好所有的人,因此難免遭到人們嗆聲、抗議。美國總統歐巴馬最近發表演說時,就遭到嗆聲,但歐巴馬幽默地回應,反譏對方丟臉。巧妙地把鬧場的人趕出會場,反而贏得全場與會者的喝采。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案子將拍板定案,歐巴馬藉機表態,想不到有人鬧場。歐巴馬被打斷了,連連說不,歐巴馬,聽著你在我家(白宮)哩,受人邀請卻不尊重主人,他憑著幽默的處理方式,化解尷尬。要從政難免遇到嗆聲。

堪稱經典的是前總統布希遭伊拉克記者丟鞋抗議,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你們若想知道那是支十號的鞋子,邁向總統之路的希拉蕊也遭人丟過鞋子,但遇到俄國總統普丁就沒輒了。他在德國遭到裸體抗議時,不僅笑瞇瞇一點都不覺得羞羞臉,還在人高馬大的維安人員中間,找縫隙偷看。看來,嗆聲抗議之前,要先下功夫研究抗議的對象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