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搭肩衛兵 玩過頭險遭擊斃

張樂 編譯

英國女王溫莎古堡遊客如織,衛兵巡行交接不只是遊客必看的景點,衛兵更有守護王室尊嚴的使命,但最近一名大陸客遊溫莎古堡時,不只模仿衛兵走路的模樣,甚至把手搭在衛兵的肩上,衛兵迅速轉身把槍口對準那名陸客,喝令他退後,還好衛兵沒真的開槍,否則那名陸客可就開玩笑變成玩命了。

衛兵昂首闊步,一名大陸觀光客也有模有樣地學,衛兵轉身走回頭,陸客依舊亦步亦趨,速度放慢,陸客一邊講悄悄話、一邊舉起右手搭在衛兵的左肩,退後遠離女王衛兵,聽笑聲,似乎一切都在這群陸客預料之中。

其實各國重要景點都有衛兵站崗,衛兵交接儀式更是觀光客必看的旅遊項目,類似的挑釁英國皇家衛隊早就司空見慣,對遊客舉槍相向也是制式反應。遊客玩過頭了,皇家衛隊會找警察出面執法,如果遊客不知進退威脅到衛兵的人身安全,就會把遊客當成恐怖份子,那時候可就不只是舉槍相向,而會真的開槍了。因此出國要玩得盡興,可別像這樣玩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