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重傷難開口 父含淚視訊加油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太多患者燒傷程度嚴重,必須轉到中南部醫院接受密集治療,其中在義大醫院,一名21歲男子,全身80%以上二、三度燒燙傷,呼吸道也灼傷無法說話,爸爸透過視訊,要兒子加油別放棄,他也點點頭,表示聽到了,畫面讓人鼻酸;而包括奇美醫院、成大醫院,都表示目前還有空床,需要的家屬可以聯繫。

南部的醫院也陸續接到轉院治療的燒燙傷患者,義大醫院一名21歲的吳姓男子,全身80%以上二、三度燒燙傷,呼吸道也灼傷無法說話,經過手術還在觀察當中,吳爸爸透過視訊要兒子加油別放棄,不能說話的他只能點點頭表示聽到了,畫面讓人鼻酸;高雄長庚也收治兩名在本地讀書的女同學;台南奇美醫院、成大醫院也收治兩名女患者,醫院也表示目前還有空床,需要的家屬可以聯繫。

隔著監視器,鼓勵躺在床上的兒子,吳爸爸不捨的淚在眼眶打轉,21歲的吳得銘,在桃園當汽車廠裝配員,和朋友去八仙遇火劫,全身80%二到三度燒燙傷,連呼吸道都灼傷不能說話,他只能用盡全力點點頭,跟爸爸說,他聽到了。

吳爸爸說,「正要展開人生的年輕人,前途都毀了」,另外在長庚醫院,也收治兩名在高雄念書的女性患者,分別是19歲和24歲,都是50%~60%全身二到三度灼傷,家屬徹夜未眠,跟著孩子南奔北跑,情緒接近崩潰。台南奇美醫院、成大醫院,也各收治一名女姓患者,分別是52%、45%面積灼傷,目前醫院表示還有空床,需要的家屬可以聯繫。

八仙樂園爆炸,全台醫療總動員,因為患者都非常年輕,但燒傷面積都很大,現在也盡全力搶救,希望能還給他們,本來前途無量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