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省"泡水" 淮河.太湖恐潰堤

王皓 編譯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今年五月開始,大陸江南、華南、華中地區、共20個省份,遭受豪雨侵襲,許多地區出現嚴重水災,主管單位甚至警告,長江中下游的淮河和太湖,可能出現可怕的大洪水。廣西,就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大水,有五名村民差點被沖走,消防人員驚險搶救。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今年五月開始,大陸江南華南華中地區共20個省份,就不斷遭受豪雨侵襲,許多地區出現嚴重洪患,主管單位甚至警告,長江中下游的淮河和太湖,可能出現氾濫成災的大洪水。而在廣西,突如其來的大水,差點沖走五名村民,消防人員上演了驚險搶救的一幕。

滾滾洪流把橋樑都吞噬了,而矗立在大水當中的一棵樹木上,竟然攀爬著五個人,其中三人先爬上了樹,把空間都佔滿了,另外兩人只得站在水裡抱著樹幹,險象環生。圍觀民眾,消防人員到場後,拴起了一座繩索橋樑,前面兩位很順利的攀爬回岸邊,但是到了第三位過河的時候,水量忽然暴漲,險象環生。

拉緊拉緊繩子拉緊,最後總算是有驚無險,五名受困洪水的民眾,全都獲救。受到聖嬰現象影響,大陸多達20個省份遭暴雨侵襲,洪水氾濫成災,死亡和失蹤人數累積超過百人,有將近110萬災民遭緊急安置,經濟損失粗估超過台幣1760億,當地媒體已經用百年不遇,來形容今年的豪雨和洪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