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式救生圈 遇溺一拉就充氣

邱韻如 編譯

夏天海邊戲水人變多,意外也跟著變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37萬人,死於溺水意外,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美國一名男子發生戴在手腕上救生設備,非常輕巧,溺水時立刻拉開開關,隨及充氣將你拉上水面。

開車要繫上安全帶,騎腳踏車有頭盔保護,那游泳呢,在水中要如何自救,現在有手腕式的救生設備,溺水時,只要一個動作,就能立刻浮出水面,原來這個腕帶,有個小小二氧化碳鋼瓶,能在一秒鐘完成充氣,形成能維持48小時的救生球,上頭還有指南針,能夠讓受難者知道方位。

而這個手腕式救生球,只要補充鋼瓶就能重覆使用,發明手腕式救生球的湯姆,因為最好的朋友,死於溺水意外,從此之後他開始研發能夠在水中自救的設備,不妨礙在水中的活動,這個手腕救生球,只有100多公克,是世界上最小的救生設備,業者未來更將申請,希望能成為全世界認可的救生設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