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下 希臘娼妓暴增150%

金融危機下 希臘娼妓暴增150%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正在舉行公投的希臘,近年來深陷金融危機,全國失業率超過25%,約有3成民眾生活在貧窮標準線之下準,這其中又以婦孺弱勢族群受害最深。

希臘社會科學中心與派迪昂大學(Panteion University)研究發現,過去7年來,淪為非法娼妓的女性,暴增1.5倍。2012年雅典賣春的女性,約有1萬7千人,而現在至少有1萬8千5百名女子為了生活「下海」。但不幸的是,性產業的營收也受到經濟不景氣很大的影響。賣春女性的收費節節下滑,從2009年到現在,價碼下跌2到5成。許多小姐每次交易的價錢,只有5至30歐元(約172至1030元台幣)不等。

希臘也有合法娼妓,與非法的街頭流鶯,公娼需符合嚴格規定,才能取得特殊的證照,每2周她們就要進行一次健康檢查。因此希臘只有少部份妓院有經營牌照,合法的娼妓人數大約在1千人左右。(網路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