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案明公投 警民爆衝突

孫明愷 編譯

希臘即將在五號,針對紓困協議,進行全民公投,根據當地媒體的民調顯示,公投的結果很可能是五五波,雙方為了說服對方,頻頻上街頭,舉行大型集會,三號在雅典就發生,集會群眾與警方推擠衝突,希臘警方投擲震撼彈,場面一度激烈。

希臘警方三號,與集會群眾,推擠衝突,這群人上街頭高喊,五號公投,一人一票,投反對票,還有兩萬名反對紓困案的群眾,在國會前的憲法廣場集結,他們支持總理齊普拉斯的做法,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我們今天晚上,慶祝民主的勝利,不管星期一發生什麼事,我們已經是大贏家。

希臘總理要求民眾,一定投下反對票,因為這一次的公投,將會決定,希臘人是否能,尊嚴的在歐洲活下去,如果最後公投結果出爐,全民同意,接受歐盟最新的紓困方案,那就代表未來希臘人民,要過更苦的日子,以換取291億歐元的新援助。

最後大家都會投下同意票,如果大家投下不同意的一票,希臘很可能被逐出歐元區,怎麼投似乎都是弊多於利,這也讓希臘民眾,陷入兩難,但無論如何,希臘未來會怎麼走,五號就會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