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強風豪雨 沖繩4萬多戶停電

王皓 編譯

昌鴻颱風不只影響台灣,日本沖繩和鹿兒島,也遭受強風豪雨襲擊,目前已知有19人受傷,四萬多戶居民家中一度停電。另外已經離開台灣的蓮花颱風,昨天登陸大陸廣東地區,造成七千間民宅毀損,路樹倒塌,多達71萬人,瞬間淪為颱風災民。

昌鴻颱風不只影響台灣,日本沖繩和鹿兒島,也遭受強風豪雨襲擊,目前已知有19人受傷,四萬多用戶一度停電,而已經離開台灣的蓮花颱風,昨天登陸了大陸廣東地區,造成將近七千間民宅毀損,路樹倒塌,多達71萬人,瞬間淪為颱風災民。

日本沖繩列島和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等島嶼,都受到昌鴻颱風正面侵襲,氣象廳測得的瞬間最大陣風風速,每秒將近50公尺,海邊大浪則高達12公尺,同時預測週五週六兩天,雨量會達到300毫米。

一夜下來沖繩一度有超過四萬用戶停電,還有人在風雨中受傷。而受昌鴻颱風影響,雖然沖繩的機場沒有關閉,但是各航空公司航班都有調整。此外,已經遠離台灣的颱風蓮花,則是在九號登陸了廣東陸豐,不但讓低窪地區淹起水來,海邊的大浪也非常驚人。

機車騎士在強風逼迫下寸步難移,路樹橫倒得亂七八糟,到九號傍晚,陸豐市23個鄉鎮區,受災人口竟然已經超過71萬,受損房屋將近七千間,三萬多人被緊急撤離。汕頭汕尾等地也出現停電積水等狀況,包括海灣大橋在內的三座跨海大橋,一度封閉,禁止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