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 週三前須執行撙節

林佳蓉 編譯  / 台北市

針對希臘債務危機召開的歐元區財長會議,做出了明確決定:要求希臘必須在這個星期三、也就是15號以前,國會立法保證執行撙節改革,才願意撥款紓困。

針對希臘提出新紓困要求,歐元區財長會議,原訂十一號一天的談判敲不定,因此延長會議,直到十二號才終於得出結論。那就是希臘必須在15號之前,立法通過更嚴格的撙節措施,包括增稅、退休金改革、減少開支等,國際債權人才願意撥款紓困。

歐盟經濟事務委員,莫斯柯維奇,希臘提出三年535億歐元的紓困計畫,不過歐元區評估,金額可能高達860億歐元。這麼大一筆錢,為了避免希臘再度翻臉不認帳,歐元區這次態度非常強硬,要求希臘由國會立法,確實執行財政改革,來換取紓困。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隨即出席歐元區臨時峰會,和德國與法國領袖,討論這個立法換紓困方案的細節。為了拿到迫在眉睫的紓困金,他再度放低身段、展現誠意,表示願意與債權人妥協。不過萬一希臘再度出爾反爾,歐元區也做好了準備,已經擬定方針,如果希臘還是不願讓步承諾撙節,將讓希臘暫時脫離歐元區五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