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協議 希臘續留歐元區

綜合報導

經過將近17個小時的協商,歐元區領袖峰會,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3點11分左右,無異議通過將給予希臘第三次紓困,並且讓希臘續留在歐元區。希債危機露出曙光,也激勵了歐洲股市,歐元區主要股市,都全面上漲。

希臘與歐元區,終於就第3輪紓困方案,達成協議,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看看場內工作人員,累全趴在桌上,就不難知道協商結果,得來多不容易,各方達成初步協議後,德國總理梅克爾,隨即召開了記者會,德國總理梅克爾,她還指出過去幾個星期來,和希臘之間的互信基礎嚴重受損,必須重建。

希臘向歐元區提出,3年535億歐元的紓困計畫,要拿到這筆紓困金,希臘當然必須讓步,就是希臘國會要立法通過,包括增稅退休金改革、減少開支等,嚴格的撙節措施,如果希臘有履行承諾,則國際債權人,將會就希臘提出的新紓困案展開談判,不過萬一希臘又出爾反爾,歐元區也擬好了劇本,如果希臘政府不遵守撙節承諾,就讓希臘暫時脫離歐元區5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