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避暑之都 台烏來.陸貴陽

綜合報導

兩岸旅遊網站票選,選出台灣跟大陸各5個避熱的好所在,台灣前5名是新北市的烏來、宜蘭的太平山、南投的北山峽谷 南投的奧萬大 和台中的大雪山,大陸票選第一名是貴州的省會貴陽,第二到第五名是東北的哈爾濱、山東的青島、東北的伊春、雲南的麗江。

大陸經濟成長率,最低的五個省分,東北就占三個黑龍江、吉林跟遼寧,造成東三省善吃的原因,竟然是比日本跟南韓,擱卡低的生育率,青壯年外流,新生人口減少,老人比例增加,造成東三省的經濟雖迷。經濟雖迷又加速人口外移,形成老化跟善吃的惡性循環。

大陸官方公布一份調查報告,說八年抗日戰爭,中國軍民的傷亡人數高達3500萬以上,經濟損失若換做現在的幣值,高達美金6000億,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之前,中國戰場是對抗日本侵略,唯一的戰場最多拖住日軍,94%的兵力。

今年是中國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日本出名的動畫大師宮崎駿說,日本必須承認發動侵略戰爭是徹底錯誤,也對中國人民帶來很大的傷害,他也反對首相安倍,推動改變安保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