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後溪戲水! 男大生溺水險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烏來「桶後溪」,傳出溺水事件,中午有四名學生前往玩水,突然興起說要跳水,其中一男一女先往下跳下,結果,鄧姓男大學生不諳水域溺水,岸邊的同學發現之後,趕緊呼救報警,把溺水男學生救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新北市烏來「桶後溪」,傳出溺水事件,中午12時四名學生前往玩水,突然興起說要玩水,其中一男一女先跳下水,結果,鄧姓男大學生不諳水域,溺水掙扎,岸邊同學發現之後,趕緊呼救報警,把溺水男學生救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急救之後,轉入加護病房觀察當中。救護人員,穿著戴救生衣,半拖半拉的把溺水男子,拖上岸後緊急實施CPR,另一名同樣也在溪裡的女學生,扶著魚標慢慢往岸上移動,站在的兩名男同學,看了好著急,四個人相約出遊玩水,卻差一點出了人命。

三名台科大大四的男同學,和就讀大二的學妹,相約搭公車到烏來玩水,一路從烏來國小,溯溪到桶後溪,走了100公尺,鄧姓男大學生提議游泳,還約了謝姓學妹下水,沒想到游到一半,鄧姓男大學生掙扎求救岸上同學才發現溺水了,烏來分駐所所長魏武仕,事發現場溪水深度至少2公尺以上,最深的地方,有可能將近一層半樓這麼深,附近沒有警告標語,岸上男同學大聲呼救後,趕緊打電話報警。

聽到同學一度沒有呼吸心跳,他們緊張的連做筆錄都在發抖,幸好經過搶救,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從鄧姓男大學生的臉書,看得出來他熱愛運動,喜歡往戶外跑,只是像山裡的野溪,還是要特別注意,不然發生了意外不只自己受傷也傷了家人朋友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