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安保法過關 海外可出兵

王皓 編譯

日本國會眾議院,今天通過了首相安倍晉三強推的安保新法案,允許日本自衛隊遠赴海外作戰。這不但讓日本的國防政策大轉彎,也大大破壞了二戰後和平憲法的精神。不但一般民眾反對,連動畫大師宮崎駿,也罕見的在工作室召開記者會,批評安倍的作法不當。

儘管遭到民主黨和社民黨等,五個黨派的杯葛,由首相安倍晉三強推的安保新法案,依舊在眾議院順利通過。[[自然音]],安倍努力壓抑著臉上的微笑,看著防衛相中谷元起身向議員們鞠躬致意。不過這並不代表日本民眾,也樂見憲法失去原本的和平精神,萬人的抗議示威,已經多次在東京街頭出現。

示威學生表示,不要隨便決定參戰保護憲法,就連動畫大師宮崎駿,也罕見的在東京工作室,請來外國媒體召開記者會,宮崎駿說,日本的和平憲法,正是為了因應戰爭的苦痛而誕生,安倍晉三希望以推動修憲,加強軍事化來對抗日益壯大的中國大陸,根本是不可能的。

動畫大師宮崎駿說,我認為安倍應該做的,和他現在正在進行的,完全相反,中國大陸的崛起,不可能經由日本的軍事化來壓制,安保新安保相關法,是對現行多項法律條文的修正,然而其中最具爭議也最受各界注目的,是規範自衛隊只要先獲得國會批准,就可以被派遣到紛爭地區,或為協防盟國而出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