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公園花豹 咬傷導遊手臂

陳思瑜 編譯

南非克魯格國家動物園,前幾天發生導遊陪旅客坐吉普車看野生動物時,一隻花豹突然野性大發,衝向前去,咬住導遊的手臂不放,花豹和導遊僵持了一陣子,終於在遊客的幫忙下,才把導遊的手臂從花豹的嘴裡救出來,幸好,導遊送醫急救之後,傷勢已無大礙。

導遊正帶著遊客,解說野生動物生態,突然衝出一隻花豹,緊咬住導遊懸在車窗外的手臂不放,這意外發生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38歲的英國導遊普拉姆,在導覽時發現草叢有一隻花豹,便停下車和遊客一起觀看,沒想到花豹突然野性大發,撲向身穿迷彩外套的普拉姆,他防備不及就這樣被咬住,車上同行的乘客,嘗試想分散花豹注意力,但花豹依舊死咬著普拉姆手臂不放,最後他不得已只好倒車,讓花豹被車輪碾過後腿才拉回自己的手臂。

這個舉動可能徹底惹怒了花豹,牠跛著腳追了上去,還試著想跳上引擎蓋繼續攻擊,結果又被吉普車,以及另一輛銀色休旅車碾過,這時花豹似乎已經身受重傷,狼狽跑到路邊放棄追捕,而被咬的導遊送醫治療後,傷勢也已無大礙,但這段影片放到網路上後,引來部份網友批評說,花豹可能是被這群遊客給激怒,才會有此反應。

只能說到野生動物棲息地參觀,必須要互相尊重,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自然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