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毒梟古茲曼 二度越獄成功

綜合報導

綽號矮子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11號從有24小時監控設備的艾爾提普拉諾監獄牢房逃脫後,讓誓言掃蕩毒品犯罪的墨西哥政府顏面無光。墨西哥政府13號開除了3名監獄官員,並懸賞380萬美元,將近1億2千萬台幣追緝古茲曼。另外有媒體報導,為了能順利脫逃,古茲曼花了5千萬美元打通關節。

儘管24小時監控,腳上還載著電子腳鐐,如此戒備森嚴,但大毒梟古茲曼還是溜掉了,從監視畫面中可以清楚看到,古茲曼進入淋浴間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當天古茲曼先是從淋浴間地上,這個50乘50公分的洞,進到地道中,再順著地道逃到監獄外一處,還在興建中的小屋,古茲曼成功越獄後,他精心打造的地道,也首度曝光,在這個1.5公里長,高約167公分的地道裡,通風照明設備齊全,還停放了一輛摩托車,應該是古茲曼的同伙,提供給他的逃亡工具。

另外根據消息指出,古茲曼為了能順利脫逃總共花了5千萬美金打通關節,雖然在監獄裡銷聲匿跡,但是古茲曼在網絡上卻相當活躍,透過推特帳號大罵,曾批評過他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叫他說話小心點,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