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毒梟地道脫逃 監視器曝光

張樂 編譯

有全球頭號毒梟之稱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從墨國防守最嚴密的監獄中脫逃,第二度越獄成功。墨國政府為了自清,公佈古茲曼牢房的監視器畫面,證實他的浴室早就有人替他挖了地道,安排他地遁逃脫之路。

魔術師有任意門,大玩穿越戲法,來無影去無蹤。而全球頭號毒梟古茲曼,也有自己的任意門,能越獄成功。起先他在淋浴間和床舖之間來回踱步。而淋浴間那一堵牆,原本是保護他洗澡時的隱私,但卻成了監視死角。接著穿上鞋,走回淋浴間再蹲下去時,就地遁脫逃了。

這個隧道有如工程學奇葩,乍看它像個工地,泥土下有個只容一個人的出口。我們去看看,裡面別有洞天。地下室內還有地下室。軌道小板車運送土石,氧氣瓶讓工人在地底下能呼吸。空間很窄,記者無法挺直腰行走站立。隧道長度超過1.6公里。幾乎沒有空氣。走到盡頭發現一輛改良式的摩托車,古茲曼就是用它逃出去的。真相大白,好不容易逮到的全球頭號毒梟就這樣二度脫逃,令美墨執法單位扼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