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壓死兩童 美IKEA召回2700萬件家具

櫃子壓死兩童 美IKEA召回2700萬件家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知名家具廠牌IKEA(宜家家居),因櫃子沒有固定的裝置,導致2名兒童遭到壓死,IKEA宣布在美國召回2700萬件家具。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表示,IKEA一款抽屜櫃因未固定好而倒塌,在美國境內壓死2名兒童。美國IKEA今(23日)宣布,召回2700萬件抽屜櫃和梳妝台,並免費提供讓櫥櫃固定在牆上的物件。

根據《美國今日報》報導,IKEA表示賓州1名2歲男童,在去年2月被倒下的「MALM 6」抽屜櫃壓在床上死亡。另外,華盛頓州1名23個月大男童,去年6月則被一個「MALM 3」抽屜櫃壓死。CPSC和IKEA表示,接獲14起MALM系列抽屜櫃倒塌的報告,當中有4人因此受傷。因此CPSC和IKEA建議,消費者使用高於60公分以上的兒童抽屜櫃,或75公分以上的成人抽屜櫃時,必須將櫃子固定在牆身。

目前被指須召回接受維修的抽屜櫃,為MALM系列的3抽屜、4抽屜、6抽屜。除了700萬件MALM系列抽屜櫃需召回修復,另外,2000萬件其他系列的抽屜櫃與梳妝台,也需召回修復。(翻攝美國今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