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兒童專用" 價高未必質優

孫明愷 編譯

俗話說天下父母心,有什麼好吃好用的,都想買最好的品質給孩子。大陸最近就出現市面上出現一系列,兒童專用的食品。像是兒童用醬油,優格等。但大陸中央台的記者調查卻發現,這些兒童專用的產品裡面的食品成分,不但跟一般食品一模一樣,但價錢卻要貴上2成,甚至還有不肖商人添加更多的鹽跟糖,口味變得更重,吃起來反而更不健康。

走進超市一看,兒童專用的商品處處可見,甚至連醬油都有,超市人員表示,這些兒童專用醬油因為有添加胺基酸,吃起來對兒童身體好,但記者一看成分表,跟一般用醬油一模一樣,價錢卻要貴上兩成。

這些兒童專用食品,包裝精緻,上面有卡通人物,裡面還送小玩具,為了吸引兒童,可說是下足功夫,但食品專家表示,在大陸,政府根本沒有相關標準,這一切都只是商人的行銷手法,而且有些商品,甚至添加更多的鹽糖跟脂肪,讓小朋友一吃再吃,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味道更甜的味道更濃的,香精更多的這樣的一些產品,因此做的這些兒童食品,往往都會往裡面加更多的糖,比如說,兒童酸奶通常他的甜度,要高於市面上的平均值,食品專家呼籲,父母們不要看到包裝上寫,兒童專用,就忙著掏出錢來,看清楚成分才能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