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車廠遇駭 1台筆電掌控車

陳思瑜 編譯

現在不少廠商生產產品時都強調,商品能跟網路連線,增加方便性,但這背後存在很大的安全漏洞。美國一家知名車廠的車子,被兩名駭客破解,他們只用一台筆電,就能連上車子的行動上網系統,直接控制車子的門鎖、方向盤、油門等,完全掌握車子的一切。

這輛白色車子整個往草皮開過去,不是駕駛開車技術不好,而是他的車子已經不受他控制了,這輛由美國知名車廠製造的車子,被兩名駭客發現,車上所配備的網路連線系統,有資安上的漏洞,他們只要用一台筆電改寫程式碼,就能利用網路連線駭進車內,一旦車子被駭客入侵之後,從車門鎖、方向盤、音響、雨刷,整輛車完全都被操控,車上的駕駛也無能為力,對此漏洞這輛車子的製造廠商表示,已經找出原因並提供更新軟體,要求所有車主盡快回廠安裝防堵漏洞。

而這輛車也並不是唯一有被駭風險的車子,去年美國有機構進行一項調查顯示,全球有11家知名車廠所製造的車子,都有資訊安全的風險,對於這個隨著網路時代來臨,所產生新的個資問題,美國也已經有議員規劃要立法提案,保護消費者個資與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