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個資 補習班員工拘捕到案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校園安全都還在亡羊補牢,現在連學生的資料,都被當成商品兜售!周刊踢爆,李奇英文補習班,化名陳老師的邱姓男子,號稱有全國中小學學生的個資,每份2500到數十萬不等的價錢販賣!連台北市議員歐陽龍的寶貝女兒歐陽娜娜,她的會考資料也被外洩,台北市刑大今天將人逮捕到案。

嫌犯移送,頭戴鴨舌帽、臉上掛著黑色粗框眼鏡的男子,低頭不發一語,明明姓邱,卻在補習班化名陳老師,實際卻在兜售學生個資!週刊畫面,穿補習班背心在講台上招生,他是學生口中的JACKY,陳老師,表面上幫忙招生,但其實是深入補習班,方便兜售學生個資。

兜售學生個資嫌犯邱姓男子:拍胸脯、掛保證,還很有把握地直接開價,從千元到幾十萬,有錢就賣;但外洩的個資,竟然還出現了有名的"歐陽娜娜",台北市議員歐陽龍的愛女,手機地址,連家長聯繫方式都有。台北市議員歐陽龍:雖然補習班強調,邱姓男子是學生家長,找來幫忙招生而已,但學生資料確實外流,士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刑大著手偵辦,邱姓男子早有犯案紀錄,目前正在追查個資來源和下游買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