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輸慘…蘋果實習生月薪高達200K

22K輸慘…蘋果實習生月薪高達200K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每年到了7、8月畢業潮,都會有許多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投入職場,或是到企業實習。但台灣的老闆大多認為實習生是來「學經驗」,鮮少有補助或是拿到薪水。知名的蘋果公司(Apple)實習生的待遇,肯定就會讓多數人羨慕!因為他們實習生一個月薪水就可以有6700美元,也就是高達台幣20萬元。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Apple(蘋果公司)的實習生每小時美金38元(約新台幣1200元),每個月薪水美金6700元(約新台幣20萬元),如果每週上班時數超過40小時,加班費則為基本工資的1.5倍,而如果超時60小時,加班費更是2倍計算!

更好的是,如果不介意與其他實習生住在一起,Apple會免費提供住宿。如果不想住宿舍也沒關係,Apple會提供每個月美金1000元(約新台幣3萬元),來補貼你的房租。但Apple也嚴格規定,所有實習生都不得對外談論工作內容,甚至連家人、朋友都不行。(翻攝business 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