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2.6兆分之一 遭雷擊.中樂透

張樂 編譯

常常買彩券、常常摃龜的人,總覺得中獎的機率好低。但加拿大一名幸運兒卻說,老天常常眷顧他。因為他十四歲溯溪時被雷打中。想不到十幾年後,買加拿大大樂透又中了百萬獎金。數學老師把兩者的機率算一算,發現他既被雷打中、又中大樂透的機率,只有2.6兆分之一。沒有老天眷顧,像他這樣的境遇真是難上加難。

大氣變化萬千,被雷電打中的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而加拿大的樂透中獎機率比被雷電打中的機率更低,大約只有1398萬分之一。但是麥卡錫先生何其幸運,他不只是今天中了百萬樂透,大約三千萬台幣獎金,早在14歲溯溪時被雷電打中還存活至今。加國樂透中獎人麥卡錫,那是個大晴天,天上有一片大大白色的雲朵,雷電穿越樹林打中了我,媒體立即請數學老師算了一下,一個人被雷打中後又中了加國百萬樂透的機率有多高。答案出來了,大約2.6兆分之一,這代表幾乎不可能發生的機率。但在麥卡鍚身上卻發生了。他說,中獎後打算帶結婚30年的妻子二度蜜月,享受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