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路肩溜滑板 警民爆衝突

張樂 編譯

美國猶他州發生民眾在路肩溜滑板,結果遭到員警火爆執法。當時警方喝令民眾拿出身份證,民眾不肯,雙方扭打在地,最後民眾因拒捕,襲警罪名而起訴。

國外執法人員公權力遭到挑戰時,通常會以更激烈的手段回應。美國猶他州就發生一樁民眾在路肩溜滑板,遭到員警火爆執法的個案。當時警方喝令民眾拿出身份證,民眾不肯,雙方扭打在地,最後民眾卻因拒捕、襲警罪名而起訴。猶他州法律規定,行人走路肩,溜滑板的男子吉德斯似乎始終走在白線的外側。

員警嗚笛要他停下來,男子蹺起滑板想離開現場,員警撲上去,雙方扭打在地。場面看似員警遇襲,見義勇為的醫生和消防員立即上前幫忙。男子不斷抗拒,消防員就不斷用力施壓,支援警力趕到時,他已痛到幾近哀號,再看看當初,單單憑警方公佈方錄影帶,他似乎也沒作啥壞事,但卻遭警方強行攔下,他心生不滿而抗拒,最終被認定拒捕、襲警而遭起訴。誰是誰非,到法庭上論黑白,但這起執法過程,值得台灣民眾警愓,以免到國外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