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幼兒照顧中心 助學越南貧童

蔡嘉恩 張書堯 報導

在越南中部,有許多家貧、失親的孩子,他們唯一的夢想,就是能上學去!但嚴重缺乏硬體及師資,多數孩童只能在破舊房舍上課,更別提許多家庭,根本付不起午餐費用。至善基金會,從2004年開始,就著手興建幼兒照顧中心,還推廣「營養午餐」和「愛心閱覽室」計畫,要為這裡的孩子,打造一個希望未來。

嘹亮,又帶點稚氣歌聲,從屋內傳來,這裡是越南中部最大的孤兒院,德山兒家。孩子們圍成圈,唱起越南歌謠。這一幕讓愛心大使李淑楨相當感動,說什麼也要親手送上小禮物。小小一間閱覽室,但對何靜省平祿小學的孩子來說,卻是最大的圖書館。而這幕後大功臣是他,視障音樂家許清閔。兩年前,許清閔到越南,探視認養孩子。正因為看見身障孩童,無法就學,他決定捐30萬,要蓋一間無障礙的愛心閱覽室及廁所。

台灣認養人的愛心湧進越南,只是等待幫助的孩子依然很多,就讀平祿小學,七歲的阮明秀,和他五歲的妹妹小如,母親今年不幸病逝,現在全家只靠父親,一個月不到台幣1500元的收入,過生活。

全台目前就有三千多位愛心認養人,捐助越南貧困孩童,逆轉人生。而且不只越南,中國雲南、台灣新竹尖石鄉的孩子,也都是協助對象。沒有國界之分、沒有文化差別,台灣用真情付出,如陽光、如泥土,滋養艱困環境中的孩子,期許他們有一天,也能夠勇敢茁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