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奧城市 今晚投票決定

王皓 編譯

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國際奧委會今天傍晚就會投票決定!目前只有兩個城市申辦,一個是已經辦過奧運的大陸北京,另一個是哈薩克大城阿拉木圖。許多人權團體,反對讓北京主辦冬奧,理由是大陸人權紀錄不佳,如果讓北京舉辦,等於國際社會、漠視大陸人權低落的問題。

國際奧委會今天傍晚要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投票決定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目前只有兩個城市申辦,分別是大陸的北京,和哈薩克大城阿拉木圖。許多人權團體,反對讓北京主辦冬奧,理由是大陸人權紀錄不佳,如果讓北京舉辦,等於國際社會漠視大陸人權低落的現況。

精心拍攝的宣傳影片,盡現大陸江山之奇人文之美,目的是為了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而且為了全力拉票,大陸派出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親自帶領,北京市長王安順,以及體壇明星姚明等十多人,前往吉隆坡進行陳述。只是不少國際人權團體,都力陳不能將冬奧交給北京主辦,因為北京的人權紀錄,在國際間實在不獲好評,只是北京這次唯一的對手,是亞西地區的哈薩克大城阿拉木圖,阿拉木圖不管是知名度還是都市發展建設,都明顯遜北京一籌。更糟糕的是,哈薩克的人權紀錄同樣很有問題,從這一點來看,冬奧要給誰舉辦,人權團體恐怕都很難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