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崖」的守護神! 11年救回500條命

「自殺崖」的守護神! 11年救回500條命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日本一名今年70歲的日本退休警員紀夫志下,守在福井縣一處海邊的懸崖,長達11年之久,在這期間,勸回了500多名想要在該地輕生的人。並幫助他們重燃生命的希望。

根據《獨立報》報導,日本自殺率高,自殺居該國10大死因第10名。位在福井縣北部的的東尋坊,因懸崖地形陡峭,成了日人選擇自殺的地點。紀夫志下退休前一年被派到當地工作,勤務之一就是打撈跳崖尋短的遺體,讓他心裡相當震驚,退休後決定盡自己的力量,阻止憾事重演。「如果他們債務累累,我會帶他們尋求合法幫助;如果他們失業,我會帶他們去求職中心;如果他們無家可歸,那我就帶他們回家。」紀夫的真誠感動更多人投入守護生命的行列,儘管仍有勸不回的例子,但能救一個是一個。在紀夫的努力下,東尋坊自殺人數,已從每年超過100人,降至15人以下。(翻攝odditycentral.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