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表現? 車臣女騙走IS戰士錢

愛國的表現? 車臣女騙走IS戰士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車臣共和國有3名年輕女子,被指騙走「伊斯蘭國(IS)」戰士錢財,而3名女子目前也被車臣警方「特別關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3名女子利用網路開設假帳號,與IS戰士在網上聊天。其中一名女子瑪雅(Maryam)透露,與IS戰士當上線後,「他們邀請我們去伊斯蘭國當聖戰新娘,還不斷推銷伊斯蘭國的美好」不過女子們裝可憐表示「我們連正式衣服都買不起,哪有錢到伊斯蘭國」。後來對方竟大方回說「沒關係,我幫助你們」,隨後查看帳戶,果然有錢入帳!瑪雅表示,她透過多個假帳號,已成功騙取超過3名IS戰士的錢財。

當局警方表示,事件曝光後,原本要將她們移送,她們也恐因詐騙罪面臨6年徒刑。但不少民眾表示,這群女子詐騙的對象,是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並稱他們有「愛國心」。對此,車臣當局也改口表示,受害對方若沒出來報案,詐騙案件就無法成立。不過,這3名女子同時也被列管制人員名單。(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