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11:49

袋鼠媽媽被撞死! 寶寶鑽袋呼喚

張樂 編譯

澳洲民眾在公路旁發現一隻袋鼠寶寶,一直守在媽媽身邊。袋鼠媽媽被車撞死了,一動也不動。袋鼠寶寶不斷觸動媽媽的遺體,還一直想鑽進育兒袋裡。看了鼻酸。

動物對親情的依戀,絲毫不輸萬物之靈的人類。最近澳洲民眾在公路旁發現一隻袋鼠寶寶,一直守在媽媽身邊。袋鼠媽媽被車撞死了,一動也不動。袋鼠寶寶不斷觸動媽媽的遺體,還一直想鑽進育兒袋裡,告訴媽媽牠還在這兒。那種情景讓人看了鼻酸。

路過的自行車騎士帶著手機悄悄地移動到公路旁的荒地上,被撞死的母袋鼠身旁有隻小袋鼠,四週的蒼蠅起飛啊飛,螞蟻爬啊爬,母袋鼠顯然死亡多時,但是小袋鼠仍在媽媽的乳頭下磨磨蹭蹭,想喝奶。

袋鼠媽媽一動也不動,袋鼠寶寶甚至還鑽啊鑽,想爬回媽媽的育兒袋裡。對媽媽的依戀如故,但是媽媽再也起不來了,還慘遭蒼蠅螞蟻啃蝕。旁人看了都忍不住熱淚盈眶。最後把袋鼠寶寶抱去給獸醫照顧。這種袋鼠名叫岩石袋鼠,在澳洲越來越罕見。因為許多袋鼠死於公路車禍,死時育兒袋裡還有袋鼠寶寶,如果沒及時救治袋鼠寶寶也會死亡。這隻小袋鼠很幸運獲救,並且在細心呵護下,熬過喪母的精神壓力,最終存活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