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上半年均溫 1880年來新高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上半年、真的好熱,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統計,今年一月到六月均溫,寫下1880年以來、最高紀錄,台北上半年均溫,也寫下史上第二高,氣象局預測,今年可能是史上最熱的一年。玩水吃冰,今年夏天真的太熱,台灣熱到受不了,巴基斯坦、印度,都出現熱死人的熱浪,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統計,今年6月全球平均溫度16.33度、跟上半年全球均溫,都寫下1880年以來的新高紀錄!受到海溫偏高跟全球暖化影響,台北站一到六月均溫21.95度,更是史上排名第二。

六月均溫29.5度,也比過去六月均溫,高出1.95度,六月,光是超過35度的日子,就有19天,好在到了七月份,受到颱風接連生成,以及西南氣流的影響,多屬於有雨的天氣,也讓溫度涼爽不少!不過這個星期過後,天氣又要變成高溫炎熱!氣象局說,今年很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夏天才過一半,接下來的日子、防曬還是得做好,免得變成小黑炭,熱昏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