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2:00

物價漲6成 委內瑞拉搶糧大戰

蘇雅容 編譯

委內瑞拉爆發搶糧大戰,民生物資缺乏,超市裡的日用品,不是被搶買一空,就是被打劫光了,甚至在東北部大城,爆發大規模的超市打劫,有人遭亂槍打死,委內瑞拉通膨嚴重,一年來物價飆漲超過6成,政府跟反對黨互相指責。

大馬路上一大群人拔腿狂奔,因為前面有人開槍,為了保命,只好趕緊逃離,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爆發大規模超市打劫,當地NGO組織負責人,已經有132起搶案和預謀搶案,全國各地有56起搶案,和76起準備要開搶,東北部的圭亞那城,有人被亂槍打死,當地警方逮捕60人,被打劫的超市,有5間是華人超市。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說,「很不幸的在玻利瓦爾州發生意外,州長和調查人員告訴我,這是起有計畫的犯案」,委那瑞拉總統馬杜羅,斥責犯罪集團早就預謀、計畫行搶,但是看看當地的情況,不要命的爬上鐵門不停晃動,民眾大罵政府,不顧他們死活,日用飲食根本不夠,官逼民反,只好搶超市顧肚子。

靠石油輸出的委內瑞拉,隨著油價大跌,國內經濟日漸萎縮,政府批評商人哄抬和囤積商品,反對黨則批評是,政府中央控制的經濟模式失敗,一年來,物價飆漲63.4%,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得像這樣,人擠人拚命搶才行,否則,最後只有望著空蕩蕩貨架的份,場內場外,荷槍實彈的軍人站崗,就是怕激動的民眾,擦槍走火。

政府支持者說,「我們來這裡,捍衛之前領導人查維茲,說要給我們住的地方,一個可以給6200人居住的地方」,原本是食品工廠的倉庫,滿載貨物的大卡車,一輛輛撤離,政府要收回這塊地,蓋房子給窮人住,但是少了這個倉庫,當地民眾擔心,缺糧的情況,只會更嚴重,有人要顧肚皮、有人要遮風擋雨,兩個都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