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不穩! 中美洲抗議衝突多

王皓 編譯

中南美洲近年來政治經濟都不算穩定,墨西哥昨天爆發教師聯盟抗議事件,許多教育界從業人員走上街頭,抗議薪資福利的削減,結果和鎮暴警察發生衝突,有一名65歲的示威者被打死;而委內瑞拉則有青少年展開反政府示威,結果一名14歲少年被鎮暴警察用橡膠子彈打死。

抗議者一個比一個年輕,但是警察的鎮壓並不因此手軟,委內瑞拉一名14歲少年,在混亂的反政府示威中,被一個同樣非常年輕,只有23歲的鎮暴警察,用橡膠子彈打中頭部,不幸身亡。事件傳出後輿論沸騰,就連總統馬杜羅也出面譴責,警方過度執法。然而馬杜羅卻正是這次示威所要反對的人物,隨著任期逼近尾聲,馬杜羅對於經濟衰敗的無能為力,讓民眾非常不滿。

而在墨西哥,四千五百多名教育從業人員也走上街頭,抗議薪資和福利不斷遭到削減,他們甚至縱火焚燒巴士,擋住前往機場的道路。鎮暴警察立刻展開驅散,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全都登場,混亂中有一名65歲的示威者被打死。墨西哥的教育改革推動的非常不順利,從2013年九月,總統簽署改革法案以來,已經爆發無數次類似示威,去年甚至還有40多名大學剛畢業的儲備教師,在示威後遭到逮捕,莫名其妙失蹤,疑似已經全數遭到殺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