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311 日本防災用品更進化

崔立潔 編譯

日本311強震即將屆滿四週年,原本就很有防災意識的日本人,經歷這場天災之後,防災用品的設計也更加精確、實用,像是現在有一種潛水布料製成的汽車椅套,在遇上災難時不但可以成為保暖睡袋,還能幫人漂浮在水面上,爭取存活時間。

住在日本311強震重災區,宮城縣石卷市的這位小姐,找到一樣實用的防災用品,就是這個汽車椅套,潛水布料製成,套在身上能保暖,就地躺下也不怕,一點也不覺得冷。平時套在汽車座椅上,下方的口袋還可以放破壞鎚及救命繩索,遇上重大天災能夠自救。這個發明其實來自這位大學教授山本憲一,他在311強震時開車遇上海嘯,幸好成功脫困,他將生死一線的恐怖經歷化作發明動力,要是真遇上海嘯,這個椅套還能幫人漂浮在水面上。

地震來襲保護頭部最重要,這個安全帽除了保護頭部,還是防火材質,能夠調整大小,更棒的是平常能夠折疊收納,為全家人一人準備一頂,不占空間、安全無價。

頭保護好了,腳也很重要,這雙拖鞋踩在碎玻璃上也不怕,因為鞋底放入0.6公釐的鋼板,重量卻只有145公克,就算睡到半夜遇上地震要逃跑,也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