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1:10

印度「大埔案」逼死人? 2.5萬農民向總統求死

印度「大埔案」逼死人? 2.5萬農民向總統求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的一個城市馬圖拉,強徵農地興建河壩,被徵地的農民卻沒有得到合理的補償,經過17年的長期抗爭後,事情仍然沒有解決,當地2萬5千名左右的農民,忍無可忍被逼的發表聯合聲明,向總統慕克吉喊話,農民們要在印度獨立日,8月15日這一天上吊輕生,請總統批准。

據印度時報報導,17年前,印度政府為了建戈庫爾攔河壩,在沒有獲得農民的同意下強制徵用了700英畝(約283公頃)的土地,原本這些農民應該獲得80億盧比(約合新台幣40億元)的補償,但卻拖延了17年沒有解決。農民們不得已要用最激烈的手段保護自身權益,近2萬5千名的農民,聯合向總統慕克吉發聲明,請求批准他們上吊輕生。

報導指出,這些年來農民在抗爭過程頻頻遭到粗魯對待。去年,有警察向農民開火。今年,當地農民們又遭大雨,導致農作物歉收難以度日,今年已經有超過40名農民為此自殺。官逼民反時有所聞,但在印度卻頻頻發生官逼民死的慘事,

印度農民輕生問題日益嚴重,幾乎每30分鐘就有一人輕生。2004年,輕生人數曾創18241人的紀錄。(圖片翻攝大公報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