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5 11:56

天津火撲滅 至少56死逾700傷

蘇雅容 編譯

天津大爆炸,官方公布累計有56人死亡,其中有21名是消防隊員,高達721人受傷,1.7萬戶居民受災,受損的企業、商店超過2千家;當地政府表示所有的明火已經撲滅,目前比較擔心毒化物的汙染,已在土壤中檢測出氰化物,居民也擔心空氣中飄散的有毒物質,紛紛戴起口罩自保。

天津爆炸救援進入第四天,現場又發生小型爆炸,消防員緊急滅火,官方表示目前所有明火,基本上撲滅,復燃的可能性不大,驚天動地的連環爆,嚇壞所有人,火勢雖然熄了,當地居民擔心危險化學品洩漏,身穿防護衣的搜救隊員,到現場採集樣本分析。

南開大學教授馮銀廠表示,整體來說空氣中的汙染,甲基苯甲烷環氧乙烷,在昨天下午都已經大量減少了,基本上回到基本水準,官方說空氣樣本沒有異常,但是在土壤中採集到了氰化物樣本,北京衛戌區副司令吳愛民說,目前已經檢測出有氫基類物質,但是具體是什麼濃度是什麼,還需要進一步的檢測確認,事故區域的2個排放地下水管道,被檢出化學需氧量與氰化物,超標3到8倍。

官方已封閉附近的排水口和下水道口,就怕下雨會導致汙染擴散,老百姓擔心,吸入有毒物質,紛紛戴上口罩,一股不安的情緒,正在天津人內心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