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9:21

菲律賓渡輪火 544人驚險逃生

王皓 編譯

菲律賓中部港口,發生渡輪火災事件,大火延燒超過七個小時,還有乘客一度被困,被迫跳船逃生,所幸最後船上544名乘客和船員,都順利逃生,沒有人死亡。

停泊在港灣裡的渡輪,冒出陣陣濃煙,還有恐怖的火舌不斷竄出,只見好幾名乘客被困在渡輪上層,似乎無處可逃,眼看大火就要燒上去了,就在這危急時刻,有人沿著欄杆往下爬,而後跳到甲板上脫困。一看這個辦法可行,被困的人員紛紛往下攀爬,只是有一名女性實在太緊張,竟然手一鬆,整個人滑坐到下方男子的頭上。正當兩人努力脫困時,旁邊又有一名等不及的乘客,直接從渡輪上層,一躍而下跌進海裡,還好立刻就被救了起來。

這起驚悚的渡輪起火案,發生在菲律賓中部港口歐莫克,慘遭祝融吞噬的是渡輪讚嘆之星號,雖然大火延燒七個多小時,卻幸運的沒有人罹難,這些爬欄杆和跳船逃生的,是被濃煙困在VIP貴賓艙裡的乘客,所幸看似驚險,大家卻也都逃生成功。至於渡輪為什麼會在已經停進港口之後才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