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1:49

總統下台! 巴西十萬民眾示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巴西民眾再度發起反政府示威遊行,超過兩百個城市、十多萬人走上街頭,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目前民調只剩下8%的羅賽芙,國內經濟持續惡化,再加上深陷貪瀆醜聞,引發人民強烈不滿。

舉標語、喊口號,巴西民眾走上聖保羅市街道,彼此不認識對方的他們,目標訴求卻很一致,就是要巴西總統羅賽芙下台,巴西超過兩百個城市,16號再度串連發起,反政府示威遊行,至少1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連任才短短半年的羅賽芙,政治生涯面臨最大風暴,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她的支持率,已經降到個位數只有8%。

原因就是國營的巴西石油公司,爆出採購貪瀆案,雖然羅賽芙本身,沒有被指控收賄,但部份弊案是在她擔任,巴西石油公司董事長期間發生的,因此許多民眾認為,她要為疏於監管巴西石油公司負責,再加上巴西國內經濟,陷入25年來最糟的情況,更讓人民強烈不滿,今年已經發起3次,大規模全國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