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1:56

遊客遭浪捲 勇士官"1個救6"!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山東青島一處海灘,發生外地遊客遭大浪沖走的事件,結果一名在北海艦隊服役的劉姓士官,奮不顧身騎上水上摩托車,乘風破浪,獨自救回了六個人,瞬間成為英雄。

這裡是青島的仰口海灘,遊客一向眾多,然而這幾天風浪特別大,一下子有好幾名外地來的遊客,被大浪給捲到離岸兩百公尺的海裡,情況十分危急。正好在海灘上度假休閒的,北海艦隊士官劉創進,立刻騎上家人的水上摩托車,往大浪裡衝過去。為了不被大浪側面打翻,劉創進直接迎著三四公尺高的浪頭,乘風破浪前進,終於來到外地遊客身邊。

救人士官劉創進,劉創進一次帶一個人,來回好幾次,把四大兩小的遊客給救了回來,民眾全程目擊,簡直激動的不得了。目擊民眾,只是這救人的全程,前後也有好幾十分鐘,難道沒有其他人來幫忙嗎?原來這裡因為不是正規海水浴場,沒有適當的救援設備,另外一艘下海救人的汽艇,直接被海浪掀翻,把兩名救援者倒扣在水裡,反而得讓岸邊眾人合力搶救,這也讓劉創進的英勇救人之舉,顯得更加難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