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19:07

一觸即發! 北韓導彈瞄準南韓

綜合報導

南北韓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北韓領袖金正恩則宣佈,北韓軍隊從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四點30分開始,進入戰時狀態,而韓聯社則引述南韓政府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已經在兩處地點,分別部署了飛毛腿導彈和蘆洞導彈,隨時都有可能發射。

北韓領袖金正恩,下令北韓軍隊從台北時間21號下午四點30分開始,進入戰時狀態,在此之前,北韓軍方更要求南韓,在48小時內停止對北韓的心戰廣播,否則就要採取強有力的軍事行動。而南韓媒體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南韓已經探測到有移動式導彈發射車,載運飛毛腿導彈和蘆洞導彈,前往北韓的兩處軍事設施。

北韓新聞主播李春姬,朝鮮人民軍參謀總部,星期四對韓國傀儡國防部,祭出最後通牒,韓國若不在48小時內,停止對我方的心理戰廣播,朝鮮人民軍將採取重裝軍事行動,朝鮮半島情勢何以忽然升溫,原來這個月四號,兩名南韓軍人在非軍事區遭地雷炸成重傷。

南韓方面認為是北韓埋設地雷,於是重啟在2004年停止的心戰廣播。北韓除了否認埋設地雷,還選在南韓與美國展開聯合軍演的這個星期,於20號下午,兩度砲擊南韓的心戰廣播設備。南韓立刻發射數十枚砲彈還擊,南韓總統朴槿惠,召開了國家安全會議,統一部則決定除了必要人員外,將限制南韓企業人員進入與北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園區,同時也疏散大約兩千名邊境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