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1:49

馬拉松談判 兩韓緊繃僵持中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南韓兩名士兵,在非戰區被地雷炸傷,因此重啟心戰廣播,讓北韓不滿,也開炮炸掉設備!南北和戰爭一觸即發,雙方高層官員會談,也持續到第三天,這一場從昨天下午到現在談了20小時,還沒結束,不過會談似乎也緩和緊張情勢,相較於今天跌得慘兮兮的亞股,韓股跌幅相對少了很多。

南北韓高層官員會談已經進入第三天,雙方代表從昨天下午開始,到現在已經連續談了將近20個小時,但由於沒有媒體被允許進入採訪,兩韓官員究竟談了什麼,為什麼談這麼久,外界都只能臆測。同時也因為,會談有望解決眼前緊繃的軍事情勢,所以韓國綜合指數,今天反而跌幅有限,開盤後到現在跌了不到1.5%,相較於亞洲其他股市,韓股今天不算太慘。

南北韓高層官員,23號繼續挑燈夜戰,並且打破前一晚談了十小時的紀錄,到24號中午為止,雙方代表都還沒離開會議桌。由於不開放媒體採訪,外界只能猜測官員們,在馬拉松式的談判中談了什麼。有學者認為,雙方可能暫緩,地雷爆炸事件的解決方案,北韓或許會解除前線備戰狀態,而南韓也可能退一步停止心戰廣播。

韓聯社則引述大陸,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的說法,表示兩韓突然同意談判,和北京當局的介入斡旋有關,武大偉所用的詞彙是,北京擔當了建設性角色,並且會持續發揮影響力。只是對話的同時,軍事備戰也不能鬆懈,南韓聯合美國積極備戰,而北韓則動員了50艘潛艇,連領導人金正恩,都親自視察潛艇出發的情況,接受官兵們歡呼。如果這次兩韓官員,能談出正面結果,避免朝鮮半島烽煙再起,並且進一步商定,高層未來的對話日程,那麼這次板門店會談,就將成為朴槿惠上台後,南北韓關係化危機為轉機的分水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