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06:56

泰國爆炸案 宣布逮到黃衣男!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兩週前,泰國曼谷景點四面佛像驚傳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120人受傷。其中十多名死者是外國觀光客。泰國警方發獎金犒賞辦案有功人員,獎金高達八萬三千塊美元,將近250萬台幣,惹來爭議。

  大官一上台就掏出三大綑現金,折合八萬三千塊美元,約兩百五十萬台幣。妙的是,這名警官強調獎金一半是他給的,另一半是商界朋友給的。領賞,警犬當然也有份,但「賽格威電動車」(Segway)有啥關係?看來想分錢的人不少,問題是,曼谷爆炸案並未破案。

  兩週前,曼谷四面佛像附近「轟」的一聲,當場血肉橫飛,一百多人死傷。案發後,泰國警方一會兒說嫌犯是ISIS恐怖組織、一會兒懷疑是新疆獨立份子,一會兒說嫌犯出境跑了、一會兒又說逮到人了。

  最新消息是,警方在泰國和柬埔寨邊界逮到一名外籍男子,正是爆炸現場放置爆裂物揹包的黃衣男子。他持有土耳其和中國大陸兩本護照,警方正在偵訊中。到目前已有兩人被捕,有三人被通緝。

  然而被列為嫌犯的女子接受《法新社》訪問說,她人在土耳其,三個月前去過泰國,但跟兩週前的爆炸案一點關係都沒有,狠狠賞了泰國警方一巴掌。

  至今爆炸案案情不明朗、嫌犯沒逮到,已有亂槍打鳥之嫌,警方卻急著分賞金,讓民眾看了都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