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22:45

曼谷再傳爆炸​ 外交部發布橙色旅遊警示

曼谷再傳爆炸​ 外交部發布橙色旅遊警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市區四面佛昨晚發生爆炸案,死傷慘重,今天在曼谷沙通碼頭與火車站又發現有人丟擲爆裂物與小型裝置爆炸,所幸都無人員傷亡。外交部今白天原維持曼谷旅遊警示為「黃色」燈號(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晚間經密切注意曼谷地區安全情勢發展並做通盤考量後,決定調升曼谷旅遊警示為「橙色」燈號(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外交部表示,我駐泰國代表處人員今赴所有收治傷者的21家醫院瞭解,除已掌握6名受傷台灣人外,並未發現其他台籍傷患。

至於泰國警方公布的20名爆炸案死亡者,已確認身分的12人中並無台灣人,其餘8人尚未確認身分者,外交部將繼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情形,曼谷市區目前維持高度警戒狀態,由於上述兩起爆炸案案情尚未明朗,不排除有再度發生爆炸案之可能性。

外交部提醒民眾近期內倘確有必要前往曼谷商旅者,務請避開人潮聚集地點,並隨時留意周遭環境。有任何需要時請隨時與駐泰國代表處聯繫,急難救助電話:66-081-6664006。

此外,對於外界質疑燈號調整決策太慢,外交部晚間解釋,世界主要國家的外交部發布旅遊資訊及警示,均屬於參考性質,並無法律拘束力,且隨時可能調整變動,僅為國民出國旅遊參考資訊之一。

外交部發布的旅遊警示資訊也屬於參考性質,並無強制拘束力,國人仍須自行妥慎決定其旅行計畫。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是依據「外交部發布國外旅遊警示參考資訊指導原則」,綜合考量各項因素審慎評估決定,以提供國人出國旅行的參考資訊,屬參考性質的建議,與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條款的適用並無必然關係。外交部曾就此與交通部觀光局協調,建議觀光局研擬適切的旅行團退費機制和標準,而非以外交部的警示燈號為唯一的退費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