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2:21

拒發同性婚姻證書 公僕入獄!

蘇雅容 編譯

美國最高法院今年6月判決同性婚姻合法化,在肯塔基州一名女公務員戴維斯,因宗教信仰拒絕核發結婚證明給同性伴侶而被判入獄,法官說只要她同意為所有人核發結婚證明,就可以獲得釋放。

美國肯塔基州法院門口吵吵鬧鬧,支持和反對同性婚姻的民眾戰火再起,原因就出在9月1日,摩爾這對同性伴侶想申請結婚證明時(遭到公務員戴維斯拒絕,公務員戴維斯與申請者摩爾,我們今天不核發結婚證明,基於什麼理由為什麼你今天不核發結婚證明,因為我不核發,在誰的授權下你不核發,在上帝的授權下,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年6月宣布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公務員戴維斯基於宗教因素,堅決不發結婚證明給同性伴侶,摩爾的怒火在公署裡爆發,最後雙方鬧上法院,法官判戴維斯,藐視法庭罪成立,把她關入監獄,直到她同意為所有人核發結婚證明為止。

戴維斯丈夫,我昨晚影跟她說話,她打電話給我她說她很好抱在一起,摩爾跟伴侶在9月4日當天終於拿到等了17年的結婚證明,開心接受眾人祝福,同性婚姻者史密斯,我們來了6次了,這一次終於成功了,戴維斯的事跡在全美傳開,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甚至向她發出死亡威脅,公務員寧願入獄,也不發同性戀結婚證明,同性婚姻議題恐將再掀論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