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1:49

不甩大陸閱兵 美日聯合軍演

崔立潔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共四千多人,目前正在美國加州進行聯合軍演。軍演內容包括奪島演習以及艦砲實彈射擊等大規模行動,雙方精銳盡出,明顯將大陸視為假想敵。海面上美軍氣墊登陸艇破浪而來,頭頂有阿帕契直昇機盤旋,兩棲突擊車聲勢驚人直接從海中開上沙灘,外海還有美軍艦艇與日本神盾艦進行砲艦射擊,這是正在美國加州舉行的美日聯合軍演,軍演主題很明確,就是奪島演習,美軍出動3000名海軍陸戰隊,日本則派出1100名自衛隊員,雙方精銳盡出,要鞏固西南防線,日本自衛隊上將山崎幸二,在提升水陸兩棲作戰能力的同時,更有助於更加強化日美同盟。

其實這場聯合軍演早在上個月底展開,還選在大陸大閱兵前夕公佈,嗆聲意味十分濃厚,但大陸當然嚥不下這口氣,6號隸屬大陸海警局的海警,無視日本海上保安廳警告,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還將一個箱狀物體投入海中,疑似進行某種調查,大陸最大的巡邏艦「海警2901」,8月底也已經進駐浙江舟山群島的海警局港口,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