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18:42

摔倒沒人扶 陸翁遭積水淹死!

張樂 編譯

大陸人情冷漠又一樁。最近河南開封下大雨,積水大約到腳踝那麼深,一位六十多歲的老人騎電動機車,不慎摔倒了,他無力爬起來。路過的人看到了,怕惹事、竟拒絕出手相救。等了三分鐘,才有人把他扶起來,結果為時已晚,短短三分鐘、那麼一點點的積水竟然把老人家淹死了。

雨勢來的突然,剎那間就淹腳。一輛機車涉水而過,突然側翻。老先生跌進水裡,行經他身旁的車輛沒人下車救援。一波波的積水如波浪一般地湧向人行道。兩女一男上前看了看老先生,卻沒伸出援手,走回原處。從肢體動作來看,白衣女子顯然勸說男子,救救老先生吧。但男子不情願的頂了兩句,女子只好放手。積水不深,但卻深到足以淹過老先生的口鼻,時間分分秒秒地過去,老人家的生命也在流逝。

三分鐘過去後,幾名男女經過,走在最前面的男子有些猶豫,但是跟著而來的女子二話不說,立刻拉起老先生,大家這會兒才合力把人抬到階梯上。但是為時已晚,老先生已淹死。之前,四川老人自己摔倒,卻誣賴救他的學生是肇事人,那件事引起軒然大波,令人望而生畏,進而見死不救,或許就種下了這是今日這位老人被淹死的前因。一場悲劇,也凸顯大陸人性的冷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