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19:42

徐若瑄請吃胎盤 蕭敬騰嚇呆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徐若瑄在新加坡產子,蕭敬騰特別飛去探視,恰巧成為第一個探視的友人,但VIVIAN卻語出驚人問老蕭,要不要吃我的胎盤?讓老蕭嚇得當場說不出話來。其實吃胎盤是新加坡的習俗,經過處理的乾燥動物胎盤,的確也是一種叫做「紫河車」的中藥材。但醫師提醒,一定要小心使用,不然可能保養功效都還沒出來,就先傷了健康。

藝人蕭敬騰飛到新加坡探視剛生產的徐若瑄,沒想到VIVIAN語出驚人,藝人蕭敬騰,問我要不要吃胎盤什麼的,老蕭當場被嚇傻,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新加坡的習俗,蕭敬騰經紀人SUMMER,新加坡的習俗是,生完小孩會把胎盤拿去吃,當醫院問VIVIAN胎盤要怎麼辦的時候,她和媽媽都快嚇壞了,把胎盤吃下肚,聽起來很驚悚,但從中醫角度看來,這可是上好的中藥材,中醫師吳明珠,一般來源人或動物都有&功效,乾燥胎盤,經過大量水沖洗,殺菌最後風乾,就能作成中藥材紫河車,正面有著細胞氣孔,翻過來看背面,還可以看到血管和一層膜,但這畢竟是藥材,民眾可不能自己亂吃,中醫師吳明珠,用量風險,研磨,一般來說,紫河車都是磨成粉末或作成膠囊服用,而且用量受到嚴格限制,國外習俗僅供參考,想服用這種中藥材,還是要謹慎諮詢醫師,不要誤信偏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