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9 12:14

伊莉莎白二世 成在位最久英王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台北時間10號凌晨0點30分,就會超越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不過女王十分低調,打算一如往常在蘇格蘭執行王室公務,也沒有規模盛大的慶祝儀式舉行。

  伊莉莎白二世簡直是一部活的20世紀史,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這些風雲人物都已經先後鞠躬下台,然而女王卻穩穩撐住英國王室,也沒有打算讓位給兒子查爾斯(Charles, Prince of Wales)的跡象。

  伊莉莎白二世21歲生日那年(1947年)還是英國王儲的時候,對所有大英帝國子民的承諾:「我向大家宣布,此生我都會全力為人民服務。」之後她用63年又7個月的時間向全世界證明,伊莉莎白二世確實是英國最認真、努力又可靠的君王。

  在倫敦時間9月9號傍晚5點30分,伊莉莎白二世終於要超越她的老祖宗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王室在位最久的君主。而且眼看身心都十分健康的她,還會繼續當女王,完全沒有讓位給66歲兒子的跡象。

  王室歷史學家認為女王不會遜位,也不能遜位,她完全沒有遜位的理由。歷史學家堅信女王必須繼續當下去;而對一般民眾來說,她也確實是個可靠的君主,相較於女王伯父愛德華八世(Edward VIII)不愛江山、愛美人的花花公子行徑,以及女王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的孱弱身體,伊莉莎白二世簡直如一株大樹般可靠,甚至讓她66歲的長子、王儲查爾斯也破紀錄的成為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

  不過低調的女王在自己寫下紀錄的這一天並不打算特別做什麼,她老人家準備一如往常在蘇格蘭執行王室公務,度過她當上女王以來的第23,226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