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2:00

李克強訪英首日 簽140億英鎊協議

薄懷鄭 編譯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號搭乘專機抵達英國,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第一天,李克強就和英國首相卡麥隆,簽署了140英磅的商業合約。而稍早之前,他還跟夫人程紅,一同會見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笑容滿面的在溫莎城堡裡,會見了來訪的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他的夫人程紅,看似平常不過的會晤行程,據說暗藏玄機,原來據英國媒體報料,中方在李克強出訪前,曾經要脅一定要見會見女王,否則將取消出訪,但英國女王親自會見大陸總理,其實有前例可尋。2004年當時還是大陸國家總理的溫家寶,訪問英國時,英國女王就曾在白金漢宮,會見了溫家寶,但這次女王不僅是在溫莎城堡,跟李克強會面,場地不如白金漢宮來的正式,而且兩人會見期間,溫莎城堡仍照常對外開放參觀,尤此可見英國方面的態度。

  雖然外交上雙方較勁意味濃厚,但李克強到訪的第一天,中英兩國就共簽署了140億英鎊的商業合約,由此看來在經濟層面上,英國恐怕無法忽視大陸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