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9:00

逃離IS魔掌 庫德少女泣訴遭遇

王皓 編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了一名逃出伊斯蘭國魔掌的雅茲迪族少女。這名少女不但曾是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的奴隸,還曾與已故美籍女人質穆勒,被禁錮在同一個地方。這名少女證實穆勒生前曾遭性侵,而且穆勒因為擔心連累這些雅茲迪少女,而拒絕與她們一起逃走,最後才會不幸在戰火中喪命。

一年前,美軍和庫德族戰士在伊斯蘭國大舉攻城掠地的前夕,營救了好幾千名雅茲迪族人。當然,來不及逃出生天的雅茲迪人也還有成千上萬。一年後,一名僥倖逃出,伊斯蘭國魔掌的少女席娜接受CNN訪問,談起了他淪為奴隸的悲慘境遇。雅茲迪少女席娜,我站起來他看看我,就叫守衛把我帶到一旁,席娜口中的他,就是伊斯蘭國的首領巴格達迪。他把席娜帶回家當做飯掃地的奴隸。席娜企圖逃亡結果失敗,遭到痛毆。

巴格達迪說,我們打你們是因為你們逃走,我們選擇你們你們屬於伊斯蘭國,然後席娜被關進了,美國籍女人質穆勒的牢房。席娜證實,穆勒曾經被巴格達迪本人性侵至少四次。"巴格達迪性侵我",這是穆勒告訴我的,最後席娜想要趁亂逃跑,但是穆勒擔心自己會拖累席娜決定留下。這一念之差的結果是,席娜和朋友成功脫逃而穆勒則死在戰火之中。身為人道救援工作者的穆勒,在遭到伊斯蘭國綁架一年半後,今年二月傳出死亡消息。究竟穆勒是遭到伊斯蘭國毒手,還是在攻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中,遭誤擊死亡,原因始終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