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 19:21

轉移孩童注意 打針不再"哭哭"

王皓 編譯

打針不是愉快的事,絕大部分的孩子,碰上打預防針,或是生病打針,都得哭一哭才行。不過美國有一位醫生,非常有耐心,為了讓孩子不害怕打針,花了許多時間,用了很多法寶,來轉移孩子注意力,最後終於成功,達成打針不哭哭的目標。

哪個孩子打針不哭哭,就算有也太罕見啦,通常在小兒科診間看到的是這樣,[哭],這樣,[哭],還有這樣。不過,看看這位美國醫生,為了讓孩子不害怕打針,真是耗費無限精力,端出許多法寶,醫生叔叔趁孩子開心大笑的時候,一針下去,小兒科醫師再搶在孩子放聲大哭之前,拿出衛生紙,小兒科醫師,是說這樣也太浪費,難道醫生打算哄完了孩子再拿去擤鼻涕嗎,小寶貝還沒開心完呢,哪裡來得及哭,總算這不掉淚打針法順利成功。

不過轉頭看看台灣的現實狀況,不少醫療院所,是由護理師一次給好幾個孩子注射預防針,想要花時間把每一個孩子都哄到不哭哭,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